《琅琊榜》细节重温(第20集)(下)

前文请见tag:琅琊榜细节重温


感情是可以控制、而且很多时候需要被控制的。那种背弃天下只为一人还以为自己多么深情可鉴的桥段,我很反感。即使爱是一件感性的事,但一个足够成熟足够担当的人,也会做到冷静地看清面前的一切,而后无论是坚持还是放手,都会做出对双方的未来最好的选择。只抓着情之一字就不计后果飞蛾扑火,不能证明忠贞,反而是不负责任的表现。


简单短暂到转瞬即逝的两个字,仿若倏忽之间便随风飘散,无形无影,什么都做不了。可是听到最亲近的人用这样一种方式告慰着自己,支撑着自己,不离不弃地陪伴着自己,仿佛面对风刀霜剑,就真的骤然生出一种力量,真的什么都不怕了。


天道不只是命运划定的人生轨迹,还包括对因果善恶的清明之心。

不信天道,敢于追寻、敢于改变是勇气,可是过度的离经叛道、迷失自我,以致脱离了仁义礼智的立身之本,自然总有一天会被这世上固有的道义与准则反噬。


https://zine.la/article/542ca1309d1f4091bc6e6cd79db5d72a/


个人微信公众号 凭阑听语阁 同步更新

欢迎关注



评论(6)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