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琅琊榜》细节重温(第21集)

前文见tag:琅琊榜细节重温


这世上没有什么完美的人,没有人能够保证终此一生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,丝毫不触及纷纷扰扰的尘埃。可是人与人之间境界与修为的差别,就是在于一个人的自我评价,是在坦诚与真挚的高度上,时时做着减法来警醒自己,还是沉沦在最低的尘埃里,把每一点最多算是无罪的事情都心安理得地做着加法来麻痹自己。


仿佛一己清明之身依然傲立,这世间再可怖的阴邪鬼魅,就都不会放在眼里。他目光凝重面不改色,面对着面前戒备森严的侯府大门,怀着一身凛然肝胆,一步步拾阶而上。人的容颜会老,心境会变,可是此刻透过一种果敢坚毅九死不悔的神情看到的,依然是三十七年前那个刀斧胁身而不退的言侯。


人总是会被世间千丝万缕所牵绊,无谓的悲喜得失凡此种种,其实都是来源于对外物的索求,却忘了追根溯源地来看我们所做的每一次选择,最初都是为了成全和遵从自己的内心。每一份认真过的付出,最初都只是由于心之所向,纵使最后人事难测聚散无定,但于己无愧无悔,就已经实现了曾经的这份真挚最重要最本真的价值。不寄托于外物,惟求不失于本心,如果真的能有这样的心境,或许于人于己,都会少些执念与纠缠。


https://zine.la/article/25e90f6709c7429dbb4acafbd26e687c/


个人微信公众号 凭阑听语阁 同步更新 欢迎关注



评论(2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